bokee.net

博客

文章归档

<<   2024年   >>

01月 02月 03月 04月
05月 06月 07月 08月
09月 10月 11月 12月

自留地

管理经营 (5篇) 展开   列表

故事新解:三国和企业管理

三国教导我们:年轻人可堪大用。 干事用年轻人,他们目标明确,精力旺盛,建功立业心切,自己想很多办法。当时的教育也不错,大家认字识理就好了,不像现在培养了很久,书呆子不少,动不动就要待遇讲条件,诸葛亮他们也就要求能给一个位置,展平生所学而已,不求闻达于诸侯,这是真正的抱负。孙权18岁当政,诸葛亮27岁参与赤壁之战,周瑜当时30岁左右,鲁肃40,而曹操同志已经53了。毛主席说:赤壁之战是青年人打败了

阅读(2470) 评论(0) 2011-12-22 14:54

团结就是战斗力 铸牢团结的四大支柱

古往今来,有团队的地方就一定有团结问题,这既是理论问题,更是实践问题。至于团结重要性,论述已经很多。至为精要者,当属毛泽东所说,团结就是力量。团结就是战斗力。

阅读(2938) 评论(0) 2011-12-21 10:58

稻盛哲学:新的道路与心境

尽管今天日本经济比起泡沫经济时代“买下美国”的意气风发已经低调不少,但是没有人能否认日本企业在世界上依旧强劲的竞争力,从汽车到火腿,从奢侈品到威士忌,几乎在所有领域的*层面都可以看到日本制造的身影;也没有人能否认日本制造高质量的优势以及其*服务精神矗立于全球竞争当中,所以有经济学家指出,现在的日本经济依靠的不是数量或者廉价,而是以质取胜。

阅读(1520) 评论(0) 2011-12-09 13:22

浅谈民企人力资源管理的四大宗罪

民营企业日子难过,说营销部门是赚钱团队,但都像走马灯似的,一个月就会走四个来两个,基本平均每季度洗牌一次,员工如此,管理层也不例外,连副总裁都挂在网站上一直招聘,随时预备现任干不好,收拾东西走人,公司也会有新人及时补任。下面我就简单的来说一下民企人力资源管理的四大宗罪。

阅读(5034) 评论(0) 2011-08-04 13:41

适者生存,不适者被淘汰

不能忘记的是,对互联网企业来说,核心是创造有价值的服务,多用服务器,少用人,这是互联网的精髓,因此,*好的策略便是雇用*好的人才,但严格控制人数。

阅读(3799) 评论(0) 2011-08-03 15:38